退關惹議名醫道歉 王篤行:應設立緊急SOP

東森新聞李奇威、黃啟洞、劉文舜、蔡依臻/綜合報導

整形醫師王篤行因為在機場生病,被迫取消行程「退關」,結果引發爭議。他不僅是全台有名的整形醫生外,還是李進良的乾爹,對於這次的退關事件,王篤行坦承妻子有說錯話,但也認為,航警人員應該要更有同情心,對於身體不適的乘客,更應該有退關的標準作業流程。

對著鏡頭強烈表達自己的不滿,整形名醫王篤行夫妻因為退關出了問題躍上新聞版面,但他們倆其實早就有名,因為兩人還是是李進良的乾爹乾媽,而這次出國,是因為妻子要擔任選美比賽的評審。

對於身體不適引發的爭議,王篤行不滿地說:「航警是醫生嗎?是醫療人員嗎?憑他的觀念可以感覺到他這個病人危急還不危急嗎?」承認當天確實有違反規定硬闖退關,但王篤行認為,面對需要緊急就醫的乘客,應該要另外有一套SOP。「在國際間常常搭飛機,如果遇到這種情況的話,應該趕快先把危急的病人送出去。」

當時航空公司帶領的地勤人員不熟悉路徑,在機場內繞了約半小時,最後碰上航警,又因為台灣護照被拿去取行李,最後爆發爭執。桃園機場安檢大隊長劉安杰受訪時表示:「他是因為退關的動線是不對的,現場也沒有航空公司人員陪同,所以跟我們一般的退關程序是不符合的。」

乘客如果要退關,首先要尋求航空公司地勤人員的協助,並且拿著自己的護照從出境口原路退回,或者是入境口辦理手續,而且全程一定要有航空公司人員陪同。安檢大隊長也表示,希望乘客退關一定要遵循規定,才不會受到航警的阻撓,也不會讓認真執勤的航警人員為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