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謝謝警察叔叔!嘉義暖心警當起「保姆」照顧狂哭小女孩

我們想讓你知道…超man超帥der...

▲員警耐心照顧走失的小妹妹。(圖/經馬賽克處理,嘉義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 /嘉義報導

嘉義縣水上鄉外林街良都社區日前出現一名3歲女童,獨自在外林街邊走邊哭喊著「我要找媽媽」,她被附近民眾發現後帶往派出所。據了解,看到女童因驚嚇過度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不停,水上派出所員警蔡承甫趕緊拿餅乾、飲料輕聲安撫,最後還幫她找到了媽媽。

嘉義縣警察局指出,蔡承甫耐心陪伴女童20分鐘逐漸取得信任,不過多次詢問「你叫什麼名字?」都只得到答案「我要找媽媽」,於是他前往良都社區探訪,無奈居民都表示沒有見過,他又到水上村活動中心廣播,希望趕快找到女童的家屬,但仍舊無功而返。

▼好心的警察叔叔餵小妹妹喝飲料。

直到大約1個小時之後,女童的媽媽發現孩子失蹤向警方報案,才趕緊到派出所接回女兒,母女倆見面時當場相擁而泣。特別的是,女童離開派出所之前,拿著餅乾、飲料露出了笑容向蔡承甫說,「謝謝叔叔,再見!」

嘉義縣警察局透露,這名媽媽原本趁女兒熟睡外出買便當,沒想到女兒醒來後找不到媽媽,自行開門沿著巷道往社區外走200公尺、站在路邊大哭。警方提醒,家長應特別注意6歲以下或需要特別看護的兒童,而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不可以讓他們獨處,或是由不適當的人代為照顧。►►►傳送第一手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母女倆見面後相擁而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