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招幫你趕走失眠! 淺眠原來是因為...身體缺水

▲睡覺前滑手機、看電腦都是害你失眠的原因之一。(圖/翻攝自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失眠是很多人的困擾,翻來覆去、1隻羊2隻羊的數也沒用。英國國家睡眠基金會(The 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建議每天要睡7到9小時,不過研究卻發現英國人平均只睡6小時35分鐘。失眠治療師拉姆勒恩(Nerina Ramlakhan)列出了6大點,只要做一些生活上簡單的調整,就能從根本解決失眠的問題。

失眠治療師拉姆勒恩6大點「趕走失眠」:

1.睡前90分鐘避免去看電子郵件或是瀏覽社群網站,可以選擇看書、聽點讓人放鬆的音樂,或是泡個澡。

2.很多人在冬天比較沒有動力去做規律的運動,但這反而能有效降低壓力賀爾蒙,幫助達到深度睡眠。

3.咖啡因會刺激腎上腺素,建議睡前10小時內不要喝。另外「缺少水分」是頻繁的醒來或是淺眠的重要原因,所以睡前可以喝一些水、花茶或是稀釋的果汁。

▲有時候怎麼翻就是睡不著。(圖/翻攝自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臉書)

4.把房間裡的垃圾和科技產品都清走,安靜、舒適的房間能讓人更放鬆然後容易入眠。

5.睡前不要吃太撐,不過倒是可以吃些小零食來保持血糖平衡,像是優酪乳、堅果類、水果等,這樣一來會有更好的睡眠。

6.要改變睡覺的心態,往往越希望自己睡著的時候,越有可能睡不著,這個時候應該專注於靜態的休息,放鬆後很容易就睡著了。

▼心情放鬆更容易入眠。(圖/翻攝自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臉書)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