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提議兩岸互設代表處 宋楚瑜:需累積更多共識時再談

▲宋楚瑜認為,兩岸互設代表處議題應該先「事緩」,才能圓。(資料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提到,兩岸應「互設代表處」作為兩岸間經貿往來、觀光旅遊的官方窗口,不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表示,這是個「空議題」,需在兩岸累積更多共識時再談,才更有具體性,「事緩則圓」。

朱立倫獲提名後首度接受網路媒體專訪,坦言年輕世代感覺到「不公平」,包含兩岸交流紅利分配、經濟發展成果及世代不公平,政府須檢討如何使兩岸互動更加透明。

宋楚瑜則對此回應,如果大陸方面目前在台灣設立代表處,勢必會常受到抗議,這並非雙方樂見的,而之前提出兩岸互設辦事處的人,現在也被視為「匪諜」,因此「事緩則圓」,不如等到兩岸氛圍更成熟,共識更多的時機點後再談。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