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開「朱上柱下」臨全會 朱立倫坦承因2個時間點失誤

▲朱立倫接受中天專訪。(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換柱」臨全會已結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底定就是黨主席朱立倫,但外界依然有罵聲,多次道歉的朱立倫21日坦承,2個時間點沒有掌握好,才會走到臨全會這一步,包括5月時的初選領表協調,以及7月延後開全代會提名洪秀柱的聲浪,「5月協調成功的話,問題也不會走到這。」

獲得臨全會正式提名後,朱立倫密集透過媒體闡述理念,他上午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提到家人對他參選的看法,他說傷害太太最大的事情大概就是這次的參選,這次一定最嚴重,也說太太高婉倩認為,台灣的政治環境,適合沒有家庭包袱的人,他則希望能夠把對家人、對周邊的傷害降到最低,畢竟選擇是自己的選擇,「所有的喜好不滿到我就好。」

▲國民黨臨全會確定換柱後,洪秀柱在場外舞台致詞。(資料照/記者周宸宣)

談到國民黨歷經初選領表,到召開了「朱上柱下」臨全會才確立參選人,朱立倫坦言,總統大選領表他的協調是失敗的,他當時是希望每一位有意願或是社會傳聞的人才都可以領表,主持人直言你可以領表,朱立倫則說他領表大家就不領了,而他也在選黨主席時就說過不會參選2016。

對於換柱說法究竟是否是國民黨內部流出,朱立倫說,如果大家真心團結,這事情可以減少很多,也認為洪秀柱陣營在選舉過程包括兩岸議題闡述上有些問題,也會造成選舉士氣低落,還有選舉方式是要空戰、陸戰還是傳統戰都產生意見,「種種意見慢慢累積,會造成惡性循環。」

洪秀柱最終遭廢止提名,引起黨內紛爭,朱立倫說,7月19日提名洪秀柱的全代會前,就有聲音表達要暫緩召開,但當時他想按照慣例的時間召開全代會,另外則是初選領表協調失敗,「5月協調成功的話,問題也不會走到這。」

朱立倫也自爆,5月時黨內民調最高的是王金平院長,但他沒有期待哪一位出線,只是期待透過這個過程機制讓大家能夠互相尊重、取得共識,因為現在的國民黨沒有總統馬英九這種超級明星可以萬眾一心,因此臨全會才會喊出「凝聚共識、團決勝選」。

對於洪秀柱,朱立倫再次道歉,並強調,這次不是朱立倫取代洪秀柱,而是大雁飛行的時候,換他來當領頭的,洪秀柱仍是重要的一份子,呼籲洪秀柱加入輔選陣營。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