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寶山生態公園動工 1.5公頃步道藏特色

▲動土典禮中寶山鄉長邱坤桶帶領地方仕紳祈福

新竹振道記者陳駱宜宏、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縣寶山鄉坐擁好山好水,但一直缺乏一個生態公園讓民眾能休閒散心,近日在鄉公所爭取到寶山國中後方1.5公頃的山坡綠地,不僅有美麗的步道能吸收芬多精,更規劃了戶外劇場讓民眾在未來多了一個遊憩的好去處。

綠樹如茵的步道加上晴朗的天空,寶山鄉公所抓緊時間舉辦生態公園的動工儀式,期望能趕在年底,給民眾一個休閒遊憩的好所在。

寶山鄉長邱坤桶表示,寶山鄉生態公園經過長時間的努力努力克服許多問題,尤其是地目的爭議之後,在縣政府和縣議會的支持下爭取到城鄉新風貌的補助款,如今終於動工,鄉內的民眾都很期待,這座寶山鄉內唯一的公園,未來將可以提供鄉內居民和附近民眾一個休閒的新去處。

這座1.5公頃的生態公園不僅有美麗的大樹,在設計上更藏有許多巧思,在未來,不僅讓民眾登山運動,更能享受隱藏在其中的文化與傳統。

頂築工程顧問公司副總經理吳榮心強調,當初在接到生態公園的規劃案後,就努力思考,決定要以呈現客家特色為主軸來進行規劃,因此在園區內,不管是現階段還是未來,都已選定能夠代表客家風情的植物來進行植栽,希望能讓客家文化與生態互相結合。

即將融合客家文化的生態公園,呈現出在地人文的特色,更將在地的綠地與樹木保存下來,讓生活在鋼筋叢林裡的人們,能夠盡情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