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爵今明恐變中颱! 鄭明典:溫暖海域加垂直風切變小

▲巨爵颱風預計今明兩天會增強為中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雙颱「巨爵」、「薔琵」接連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距離台灣較近的巨爵颱風結構重整,速度有逐漸放慢的趨勢,但強度持續增強中。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輕颱巨爵將進入溫暖海域及垂直風切較小區域,預計今、明兩天將增強為中度颱風,其外圍環流會為東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帶來降雨。

鄭明典今天赴立法院備詢時,指出巨爵颱風今天將進入溫暖海域與垂直風切較小的區域,這兩個條件加起來,強度將會快速增強,預計這兩天會增為中度颱風,但未來會變多強仍要持續觀察;而巨爵颱風的外圍環流也將會為東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帶來明顯降雨,但其北轉角度仍是影響台灣程度的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資訊顯示,輕颱巨爵今天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5.2度,東經131.7度,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9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七級風半徑120公里。

▼巨爵颱風強度將持續增強。(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