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爵」結構重整! 吳德榮:影響台灣機率提高了

▲巨爵颱風影響台灣的機率又更為提高了。(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雙颱「巨爵」、「薔琵」接連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距離台灣較近的巨爵颱風結構重整,速度有逐漸放慢的趨勢,但強度持續增強中。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指出,與前一天的預報資料比較,在台灣附近及西側的路徑數量增多,似乎颱風影響台灣的機率又更為提高了,這種變化趨勢值得後續觀察。

吳德榮在「老大洩天機」專欄PO文中提到,巨爵颱風的強度在接近呂宋島之前有機率增強至中颱,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14日20時的系集模擬資料顯示,颱風受到太平洋高壓偏東風的導引,快速向西進行,接近呂宋島之後,颱風將進入太平洋高壓的西側,導引氣流減弱且轉為偏南風,且速度會減慢、滯留並逐漸北轉。但目前北轉後路徑仍相當分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吳德榮指出,與前一天的颱風預報資料比較,巨爵颱風在台灣附近及西側的路徑數量增多了,東側距離較遠的路徑數量減少,影響台灣的機率似乎又更為提高,目前這種變化趨勢仍要持續觀察。

至於未來天氣,吳德榮說,15日至17日各地仍維持晴朗,但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但18日開始東北風的水氣量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有機會出現局部降雨;下週一開始颱風外圍及東北風共伴的作用逐漸增加,北部、東半部地區將有更明顯的雨勢。

▼18日開始北部、東半部地區有機會出現局部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