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對大學的憧憬嗎? 現實生活差很大!

▲上大學前設想會認真上圖書館,結果時間都花在追劇、看電影上!(圖/翻攝華商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生活是許多人求學生涯中最多采多姿的一段,不論是社團、交友、課業、愛情......相信在正式踏入校門前,一定有著許多美好的憧憬與想像,你還記得嗎?正式開始校園生活後,又有哪些現實面的衝擊讓你覺得「差很大」呢?

陸媒《華商網》日前趁著大一新生入學1個多月之際,訪問了西安工程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西安體育學院等院校數名學生,讓他們在白紙上寫下自己入學前的憧憬、入學後的現實與對未來大學生活的展望。

有人入學前夢想著「終於解放啦,進入高中老師說的天堂」,結果上了大學才知道,「天堂不是人待的地方」;也有人入學前期盼「我想天天嗨皮浪到天亮」,入學之後「上課累成秒睡狗」;當然也有些人上大學前想著要認真唸書,開學之後才發現每天看劇、玩樂的時間都不夠。看來世界上的大學生都有著極高的相似度,那麼你呢?

▼上大學前擔心沒人理會,沒想到學長姊和老師都很熱情親切!(圖/翻攝華商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