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陸客逛花蓮自強夜市 外帶吃食超商桌面堆成垃圾山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夜市附近的超商最近出現亂像,不少陸客貪圖方便,直接把食物帶進超商裡,不但霸佔座位,吃完了也不收,直接留在桌面上,這惡習讓附近攤商都很頭痛,每天還得自己準備紙箱讓逛夜市的顧客丟,只求大家愛惜環境,不要再亂丟垃圾了。

花蓮自強夜市不少陸客似乎把方便當成隨便,在夜市買完食物拿進便利超商裡坐著吃,喝完的飲料,吃剩的食物擺滿桌面,不少民眾就坐在椅子上滑手機聊天,吃完了也不收直接丟在桌上,結果苦了店員。「我們都是最後一次收完,不然他們看到我們收,他們就覺得可以丟。」

店員好無奈,因為一天下來垃圾一大堆,還得額外收拾,只要一不收垃圾就會推滿桌面,隨便一看都是喝一半的果汁、吃剩的食物、衛生紙紙碗,更離譜的是就連晚上不開放的廁所,陸客也會自行進入,還弄得亂七八糟。

實際到夜市裡走一趟,人手拎著一袋美食邊走邊吃,大部分的人都會把垃圾丟進夜市的大垃圾桶,但也不是每個人都這麼有公德心。店家就說:「我們店家有一半的垃圾都是陸客丟的啊,他們都隨便丟,我們都要撿,他來這消費就只能給他丟啊。」

一個個箱子都是店家準備給顧客丟垃圾的用的,但看看超商裡,桌子簡直成了垃圾堆,垃圾隨手丟,顧客若沒有公德心,恐怕準備再多垃圾桶都不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