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人藝踩瘋街 淡水環境藝術節共演「五虎崗奇幻旅」

▲踩上高蹺後的表演者威風領領。(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淡水環境藝術節」踩街活動在3日開幕,由在地表演團體以「希望之翼」高蹺演出開場,接著由市長擊鼓啟動,帶領2000多名淡水市民、44支隊伍及各式花車,從淡水老街廣場一路走向觀潮藝術廣場,展現兩個月來,社區居民與藝術家一起工作的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首次量身訂做「踩街主題曲」,由每個團隊各編舞步,頗有尬場意味,並打破歷年來參加人數紀錄。主題以「藝形」顛覆民眾的日常生活,從淡水人文與吃喝玩樂中發想,製作環保道具,提倡再利用、重複使用的踩街精神。

活動當晚6點在老街後段的觀潮藝術廣場上接著舉行百人舞會─「搖擺到淡水」之夜,宣告淡水首創「藝穗展演」開跑,共有九場主題橫跨展覽、戲劇、舞蹈與音樂等,在「淡水海關碼頭」以及其他特色空間跟民眾見面,並有「綠色藝術行動」、「我的子宮,我的大地母親藝術計畫」展覽,帶領大家一起關心環境及孕育的生命力;今年主題活動結束後,將由行動藝術家與市民聯合策劃,以「市民展、說與論壇」重組今年踩街道具推出展覽,由參與民眾現身說法,以影音呈現藝術節工作坊的過程記錄,一同回顧「那年,我參加五虎崗奇幻之旅」。一次讓大家看到淡水既在地又富國際性的藝文能量。

環境藝術節的重頭戲,將於10月24、25日在金色水岸廣場,以淡水河神出場,帶領觀眾穿越遠古時期、18世紀中至19世紀的漳泉械鬥故事、19世紀初東亞海域上的海賊侵擾、至19世紀末清法戰爭爆發等歷史傳奇,由淡水人一同演出的「五虎崗奇幻之旅」─環境劇場,是以觀音山為背景,搬演淡水的歷史傳說,塑造當代淡水的「五虎崗」精神。今年由歌仔戲名導蔣建元與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合作,改編2012首演版本、超過百位素人,接受舞蹈、身段、戲劇等劇場訓練,從5歲到80歲的市民演員合力演繹家鄉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