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讓換柱行動化? 江碩平:大破大立才能造成勝利

▲換柱從風聲變成行動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換柱風聲近日越演越烈,甚至要行動化?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4日出面證實,他將在7日的中常會上提出臨時動議,要求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討論凝聚共識幫洪秀柱輔選,但「如果覺得不能輔選,就要想辦法重找一個人」。媒體詢問這是換柱行動化?破壞黨團結?江碩平否認是換柱行動化,但也強調大破大立才能造成勝利。

江碩平昨日就放出風聲,表示將提案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藉此討論輔選洪秀柱或是換掉洪秀柱,今日則是選在黨中央說清楚,他指出,這幾天他幾乎沒有睡好覺,思考應該如何凝聚共識,幫洪秀柱輔選,但假如黨代表認為有點問題或主張 可以提出,尤其總統跟立委選舉息息相關,假如黨立委沒辦法超過修改憲法的門檻38席的話,對國民黨傷害太大,「如果全部同意挺,那全力以赴,如果需要有更好的人選出來,也應該遵從代表的意見」,希望藉著臨時黨代表大會凝聚意見 希望做一次解決本黨問題。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媒體詢問這是換柱行動化?江碩平表示,這也不是換柱行動化,因為要換柱也要經過代表,「也不見得每個代表都想換柱」。臨時黨代表大會召開的可能性多大,江碩平表示,中常委基本上不需要連署,只要常會臨時動議提案,經過半數中常委同意主席裁定就可以召開。

若是真的換柱後該由誰出線?江碩平直言,換誰他不知道,應該要授權給主席決定,「主席剛剛當選有他的睿智,時間很緊迫讓主席決定。」

江碩平一再強調,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並不是壞事,也許可以凝聚共識,並多次喊說他沒有想換柱,媒體追問,那黨代表大會時江碩平要投哪一票?他則說要投勝選那一邊。

媒體再問,是否覺得洪秀柱沒辦法勝選?江碩平則指著現場媒體說,在座哪一個記者說她能勝選?至於覺得誰會勝選?江碩平表示,他不知道,但是目前地方士氣都很低迷,並不是洪秀柱不好,只能說洪秀柱人格魅力還沒到那程度,不到馬英九的程度。

江碩平也坦承換柱氣氛變濃厚的,否則他也不會提這個案子。最後江碩平疑似鬆口指出「我不是不想換柱」,而是換柱是黨代表共同決定,不是他一個人決定。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解決資訊焦慮症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