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繳稅!88歲阿嬤被關看守所90天 兒子:尊重媽媽意願

▲夏天時的看守所非常炎熱。(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齡88歲的王阿嬤因涉隱匿財產,欠800萬元的土地增值稅,被聲請管收;王阿嬤的兒子名下有台北的房產,卻不願意賣掉來繳稅,還說是「遵照媽媽的意願」,讓自己的母親被法官裁定管收。阿嬤就在最高溫達攝氏37.5度的6月天被關進看守所長達3個月的時間,也創下國內最高齡管收紀錄。

欠下800萬元土地增值稅的王阿嬤住在台北師大附近的浦城街,屬於文教區的這邊房價不錯。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指出,2006年時,王阿嬤把台北市浦城街的房子過戶給丈夫,後來丈夫過世後,又過戶給兩位兒子,如今每坪房價上看七、八十萬,「調查之後有發現,他有處在他名下,在大安區的不動產,規避繳納跟執行,所以向法院申請管收。」

在看守所的時候,行政執行署的人員不斷前去探視,但只要一說到「繳稅」,王阿嬤就毫不理會;而王阿嬤的兒子名下雖有房產,但卻不願賣掉來繳稅,還說不願違背母親的意思,高齡88歲的王阿嬤就這樣被關在炎熱的看守所90天,也創下國內最高齡管收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