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布局海外遭抨擊 陸媒:離開恐成明天遺憾

▲李嘉誠(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富豪李嘉誠從2010年開始布局海外市場,英國包含水電、網路都被李家買下,同時他也陸續拋售大陸和香港的資產。外界認為,李嘉誠看空大陸市場。對此,大陸官媒發表文章「與其挽留,不如目送」,表面上說他是商人有買有賣很正常,政府不應該自降身分挽留,但卻暗批他的離開可能會成為明天的遺憾。

「我整天看到網路上批評說,李嘉誠走資多少多少,笑話來的!」長江實業集團主席李嘉誠口口聲說不會撤資,但他的商業布局說明一切。2010年開始,他積極轉往歐洲市場,英國水電、網路都被李家包了。有英國媒體稱,李嘉誠長子、掌舵長江基建集團的李澤鉅幾乎買下了整個英國。

另外,李嘉誠陸續拋售大陸、香港地產,2013年賣掉上海陸家嘴東方匯經中心和香港嘉湖銀座商場,2014年又拋售北京盈科中心、上海盛邦國際大廈及陸家嘴綜合世紀匯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不過,李嘉誠這位商場老將把一切歸為商業行為有買有賣。他表示,「我不是說一定在外國(投資),所有的投資都走向外國,香港有機會,我也在香港投資。」

正當外界猜測李嘉誠唱衰大陸,還有媒體批評他像是拿了好處就跑、有失道義。而《人民日報》透過公眾帳號發表一篇「與其挽留,不如目送」的文章,認為政府不該自降身分挽留商人,市場經濟本來就多元,只要國家建設好不怕沒人投資,暗批李嘉誠的離開可能成為明天的遺憾

《北京青年報 》的評論「李嘉誠的『走』或是中國經濟之福」則指出,中國經濟已經被房地產「綁架」很久了,李嘉誠的離開應該是一次不大不小的「鬆綁」,對轉型當中的經濟,甚至可能是一個福音。評論表面雲淡風清,實際上 抨擊火力全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