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運勢陶瓷「轉心瓶」 快來鶯歌陶博添好運!

▲乾隆皇帝最愛把玩的「轉心瓶」也能預測運勢!(圖/鶯歌陶博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鶯歌陶瓷博物館把乾隆皇帝最愛把玩的「轉心瓶」放大了!將近90公分的轉心瓶由內外2個瓶子組合而成,加上特製的電動轉盤,搖身變成預測運勢的轉心瓶,能幫遊客測運勢,添好運!

轉心瓶是清代出現的一種陶瓷藝術品,陶瓷工匠需有純熟卓越的技術才能製作完成,例如故宮收藏的《霽青描金瓷游魚轉心瓶》,本體由內外兩個瓶子組合,內部坯體畫上金魚,當轉動時,就會在外坯缺口呈現魚兒悠游水中的動態效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陶博館同仁耗費5個月,發揮創意全新打造全台唯一,高約90公分高的「轉心瓶」,是傳統轉心瓶的4倍大,再加上特殊訂製的電動轉盤底座,民眾按下開關鈕,即可使之轉動,最特別的是,陶博館把特製的轉心瓶設計成運勢預測機,幫大家測測運勢,並把好運轉來、壞運轉走,歡迎大家到陶博館試試手氣吧!

更多的展覽與活動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