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切割?難民問題越來越嚴重 英支持脫歐首度超越續留

▲英國預計於2017年以前完成去留歐盟的公投。圖為首相卡麥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逐步兌現選前承諾,將在2017年以前舉行公投,讓民眾就去留歐盟做決定。過往的民調顯示,約有3分之1的民眾支持脫離歐盟,但在難民問題日益嚴重下,最新民調顯示多數民眾贊成脫歐,是2014年11月以來,脫歐首度在民調中領先。

據悉,數年前的經濟危機使得當時續留歐盟的支持率降到低點,不過隨著經濟轉好、歐元危機消退,使得續留的支持度回升;不過,也有許多人認為,歐盟會員費用的負擔太過龐大,且似乎沒有得到相應的回饋,再加上近來難民問題越來越嚴重,許多英國民眾雖同情難民遭遇,但也不希望自己的血汗錢拿去幫助較無生產力的難民,因此也改為支持脫離歐盟。

根據當地民調公司Survation的調查,約有51%的民眾支持持離開、49%希望繼續留在歐盟。當局日前表示,目前公投仍在設計提問的階段,預計公投將於2017年以前進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