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傷患求償 新北市動員130名律師1對1協助

▲新北市24日召開「八仙塵爆案,市府擴大法律關懷照顧服務」記者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八仙塵爆發生至今將近2個月,受傷民眾逐漸出院,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24日指出,傷患現階段面臨的需求轉成個別的法律服務,自今日開始,新北市法制局、法扶會與消基會共同組成130個義務辯護律師,將以1對1的方式,協助個別傷患進行委任訴訟。

侯友宜召開記者會宣布,將針對八仙塵爆傷患部分啟動第2階段照護計畫,內容聚焦在法律服務,包括啟動醫院駐點法律諮詢、1對1法律服務專案等,他強調,希望藉由1對1個別服務,對業者採取不同的民事求償,藉此到公平正義合理。

法制局長黃怡騰表示,法扶會暫先排定24日起共10天,在北部相關醫療院所駐點辦理法律關懷諮詢服務,中南部則由消基會律師提供諮詢,若家屬不方便到場,市府也將請法扶會或消基會主動聯繫,表達關心及協助之意。

另一方面,根據衛生福利部24日公布最新的八仙樂園傷患收治統計,仍有220人繼續留院治療,其中84人在加護病房,51人病危,死亡人數共11人。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