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城/跨世紀的情人節歌曲精選

我們想讓你知道…七夕情人節的週末也要持續快樂唷~

 

文/神秘浪人的音樂之城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又來到了充滿浪漫氣氛的七夕情人節,儘管不同於西洋情人節那麼的直接,但日本音樂城今天要借著一些情人節的J-POP,來炒熱與回顧一下情人節的氣氛。♪ 愛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圖/取自網路)

Perfume
「チョコレイト・ディスコ」
(Chocolate Disco)
2007.02.14

要說誰是如今最受歡迎的電音機械舞女子偶像團體,「Perfume」絕對是許多20歲年輕世代男女的首選。在日本2月14日的西洋情人節是女子向男子告白的重要時間點,透過製作手工的巧克力,贈送給心儀的男性,不論這場面發生在國中、高中的純愛世代,還是大人世界的社交禮儀,似乎已經成為日本人生活中的慣例。

而這首「チョコレイト・ディスコ」在2007年以CD+DVD的方式推出,由擅長電音舞曲的「中田ヤスタカ」擔綱詞曲製作,也因為這首歌曲,讓「Perfume」開啟了暢銷團體之路,在七夕的今天,也一起感受一下這樣的濃情蜜意吧。
 

1990年代的情人節歌曲
 

(圖/取自網路)

KAN
「すべての悲しみにさよならするために」
1995.01.25
 
愛會勝利,當然愛也會有對手,90年代的情人節歌曲,自然有著當代音樂創作的風格與味道。

「KAN」總給人這樣的自然與不做作,使人輕鬆愉快,給人最真的感動。這首歌曲則很刻意地要慰藉那些在情人節裡領受失敗的廣大朋友們,與自己的悲傷說再見,並重新開始的心路歷程,悲傷中帶有激勵人心的感動情懷。


 

1980年代的情人節歌曲


(圖/取自網路)
 
国生さゆり
「バレンタイン・キッス」
1986.02.01
 
別看如今的「国生さゆり」(國生小百合)已經是上遍電視綜藝節目的綜藝咖,1986年的她可是紅極一時的青春玉女偶像歌手。

當年從秋元康一手催生的偶像團體「おニャン子クラブ」(小貓俱樂部)以個人身分推出的首張單曲,並邀請另外兩位成員「白石麻子」及「渡辺美奈代」三人共同演唱的「バレンタイン・キッス」(情人節之吻)可是紅遍了大街小巷,成為時年最受青春少男少女喜愛的一首情人節定番曲。

 

 To Be Continu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毀台選手揭密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