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城/夏川里美來台開唱感心好歌選輯

我們想讓你知道…夏川里美的歌,真的好有味道~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同好分享社團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呈獻)

 

  

文/神秘浪人的音樂之城


(圖/取自網路)

無論是政治抑或文化上的互通與交流,比起日本本土,距離台灣反而更為接近的沖繩,似乎更成為了台日之間交流的最佳橋樑。而即將六度來台舉辦演唱會的夏川里美,更是以她打動人心深處的天籟美聲,成為最美麗的媒合劑。

浪人先生憶起她首次來台宣傳是在2003年的秋日,在西門町紅樓廣場的牽手唱遊會,充滿歌聲力量的她,吸引不少孕婦到場聆聽安胎,而夏川里美與台灣之間的緊密情誼,也自此有了美好的開端。

今天的日本音樂城就讓我們來回味一下夏川里美過去5次來台開唱的感心好歌:

2006年的首度來台開唱,除了「花」「島唄」這幾首經典曲目外,格外要推薦的就是這首「愛よ愛よ」,由THE BOOM主唱「宮沢和史」作詞作曲的單曲作品,獲得了2004年的日本唱片大賞最優秀演唱賞的肯定,平實中卻能感受到涓涓流水般的情深意重,觸動心弦。

隔年來台與歌迷一同歡慶聖誕夜,夏川里美則帶來了日本經典歌曲的翻唱曲目與喜愛她的歌迷們同享,其中山口百惠在1977年的名曲「秋桜」(大波斯菊)則是將百惠口中的深邃秋愁唱的極為到位,為之惆悵。 

而到了2009年的1月,夏川里美第3度來台開唱,此時的她,已經升格為人妻,並洋溢著幸福感,首度北、中開唱的她,帶來了由「コブクロ」(可苦可樂)的小渕健太郎作詞作曲的「さようなら ありがとう 天の風」(再見與感謝,天之風),滿滿的感謝心情,透過她美麗的歌聲,穿透了每個人。 

2011年初夏,夏川里美再度來台開唱,甫升格為人母的她,以慈恩天籟為主題的演唱,開場兩曲「世上只有媽媽好」及翻唱「寶貝」可說讓不少喜愛她的粉絲驚嘆連連,而這首沖繩風味的搖籃曲「子守唄(ファムレウタ)」更道盡了她為親身子女祈求健康長大的深切期盼。

2012年的第5度來台開唱,更首次來到了台南,足見夏川里美在台灣歌迷的廣度,早已不分南北,而帶來的島國風情,都在這首沖繩民謠「安里屋ユンタ」(安里屋小調)的帶動唱中融為一體。

 

 


(圖/取自網路)

就在今年夏天,夏川里美特別選在出道15週年的再次來台開唱,這位視台灣為第二故鄉的她,就等著你一同來到現場,參與屬於台灣與沖繩的美麗夜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Hilary/小心 內有「萌」犬出沒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挖仔尾 擬傷誘敵的東方環頸鴴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