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發威 癱瘓台中1999專線、50萬戶用電

蘇迪勒颱風威力強勁,使得台中市近50萬戶停電,也讓市民1999專線被打爆,市府遭批防颱準備不周。(圖/翻攝自柯劭臻臉書)

記者蔡百蕙/綜合報導

蘇迪勒颱風肆虐全台,影響所及,也導致台中市發生有史以上最大規模近50萬戶停電,台中市民專線1999一天就湧入上萬通來電,今天該專線甚至爆量幾近癱瘓,遭民眾抱怨如何通報災情?部份議員也質疑,市府對於防颱根本沒有準備好。

據了解,台中市府研考會1年編列數千萬元負責1999業務,也因此,遇到威力強勁的颱風如蘇迪勒就破功,遭質疑形同虛設。

對於「部份藍營民代」的質疑,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今天在臉書上反駁,不止1999專線被打到癱瘓,連119都被打爆,反而要求這些議員們「請用常識想一想,當幾萬通電話瞬間湧進1999,打不進來,這是沒有增加人手造成的嗎?」

而平時24小時運作,1班約有27至30人值班的1999專線,卓冠廷更進一步指出,連兩日來,該專線全天最高服務人數曾至54人,且前(7)日起即開始加班,加班人數一天多達40人。他呼籲,當國軍、台電、市府同仁不眠不休地面對天災時,真的不需要再予以苛責,「公道自在人心,」也會力求24小時內恢復市容景觀。

此外,蘇迪勒颱風影響台中市近50萬戶的用電,經台電公司緊急搶修,卓冠廷也表示截至下午3時30分為止,仍有6萬多戶尚未恢復供電,今日以停電戶數降至2萬戶為目標。至於台中農作物損害,台中市長林佳龍已要求於一週內完成調查,並協助申請補助,初步估計損害面積約313公頃,金額約17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