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血荒!捐血不落人後 樹林人熱血稱第一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樹林人每遇捐血助人活動總是不落人後,三多獅子會6日在樹林地區的家樂福店主辦捐血活動,再掀熱潮,捐血近千袋,雖因颱風攪局未達18年「一日捐血千袋」的全國第一紀錄,但樹林人踴躍捐血助人的熱情與行動,仍是稱冠其他地區。

新北樹林區三多獅子會捐血活動吸引近千樹林人挽袖捐輸,而連續18年維持日捐千袋的記錄也稱冠其他地區。(圖/三多獅子會提供)

三多獅子會現任第29屆會長王明三指出,「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是國際獅子會的重要公益活動,雖然這第19年37次沒有達成破千袋紀錄,應該仍屬全國各分會的第一名,也是一般團體捐血活動的第一名,完全是樹林地區民眾的愛心表現;而這次未達標的主因是原定7月10日的活動因颱風而延後至今,今日又因颱風將至攪局,再加上捐血不良率偏高所致。

國際獅子會300B2區的現任總監何碧英非常重視這項成就,何碧英指出,暑假期間的血庫存量吃緊,加上救助八里塵爆傷者更是很有意義,樹林民眾「千袋捐血活動」已經成為當地特有的精神傳承,這個招牌和使命感已經是該會每年都全力以赴的重責大任,希望繼續在新北市各地區擴大推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