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放下午上班…」 香港颱風假竟是這樣放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台灣比較人性化

▲賴忠偉談台港日韓的颱風假標準。 (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蘇迪勒颱風進逼台灣,大家最關心的當然是有沒有機會放颱風假了。天氣分析師賴忠偉5日晚間在臉書分享他接受電子媒體訪問側拍影片,談到台港日韓的颱風假標準,除了日本和南韓基本上不太放以外,香港則可能因影響程度降低,「早上放下午去上班」,跟台灣放「一整天」很不一樣。

賴忠偉指出,日本和南韓因緯度比較高,所以當颱風移動到高緯度地區時,減弱的幅度和速度會比較快,也因此他們基本上不太放颱風假。他表示,如果要放的話,也是由企業或機關自主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香港方面則用八號風球來決定颱風假,賴忠偉說,一旦上午風力達八號風球就可放假,下午若減弱到三號風球可能就要回去「上班」,所以他們在家還是要持續注意最新的颱風動態。

不過,賴忠偉認為,台灣是很常受到颱風侵襲的地方,颱風天放假保障大家安全也是無可厚非。但他也建議,颱風假畢竟是要防災,不妨可以改成「防災假」,去證明放假理由是在家做防災,而不是去外面玩、看電影或從事危險活動。


►►►追蹤蘇迪勒颱風最新動態,鎖定ET直播快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