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帶感冒藥被當毒蟲驗「毒反應」!29歲男房仲冤送辦

▲房仲帶感冒藥被當毒蟲送辦。(示意圖/本報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五告衰!台北市29歲的陳姓房仲5月騎車遇到警察攔檢,警方盤查時,懷疑他車廂內的感冒膠囊是毒品,篩檢竟驗出陽性反應,上銬將他送辦。最後藥品送檢確認只是感冒成藥,且尿液檢驗也是陰性,檢方不起訴,陳男不滿控訴警方「太荒謬」,帶感冒藥竟被當毒蟲。

陳姓房仲向《TVBS新聞》表示,當時騎車經過福德街,碰上警方攔檢,在車廂發現未拆封的感冒膠囊5粒,「看到就說這是毒品」,員警當場用試紙篩檢,真的驗出「偽陽性」的毒品反應,對他說「這顏色就是毒品」,接著把他帶回警局,移送法辦。

事隔2個月,藥品送驗確認只是成藥,而陳男的尿液也呈現毒品陰性反應,檢方最終不起訴,終於水落石出,他喊冤直說「我連菸都不抽,怎麼會吸毒?」不滿警方把他當毒蟲,覺得整個過程都很荒謬。資深刑警也說,警方調查時若有疑慮,應先請示檢察官,不應為了績效強行送辦。

▼感冒藥硫酸偽麻黃鹼,可提煉安非他命!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