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色彩人間」 朱銘特展將造訪台東啦!

▲ 「花漾/遊走/溢出—朱銘的色彩人間」將在台東美術館展出。(圖/台東美術館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美術館將於8月1日至10月18日推出特展「花漾/遊走/溢出-朱銘的色彩人間」,由台東美術館與朱銘美術館共同策劃。此次展出平面作品28件和木雕7件,展場因創作方式的不同分為「花漾」、「遊走」、「溢出」三大主題區。

不同於「太極系列」的無彩、抽離特質,本次特展屬於「人間系列」,強調色彩的運用以及媒材上的變化,包含水墨、粉彩、水彩及拼貼。拼貼作品中大量運用花布、報紙與選舉旗幟等媒材。

朱銘的夢想是「種活藝術的種子」,希望讓藝術教育從小開始培養,展場特別規劃了適合親子共同體驗教材與課程。「尋寶包」是朱銘美術館於2013年推出的自主學習背包,提倡的是自然體驗與自主探索。此次台東美術館推出了全新主題內容,到此參觀的民眾,皆可以免費租借體驗。

另外,本次展覽規劃「非創作不可實驗課」,透過文化部地方文化館之補助,與10所在地國小合作,透過培訓種子教師方式互相討論與交流。由參與培訓的教師帶領小朋友前往參觀,透過尋寶包以及不同主題的實驗課程,讓學生近距離觀察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