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闖教育部3記者被捕 媒勞權小組抗議:立即釋放

▲反課綱微調學生24日凌晨闖進教育部。(圖/翻攝自黑色島國青年陣線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反課綱微調學生24日凌晨闖進教育部,共計33人學生、記者被逮捕,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對此, 「媒體工作者勞動權益小組」發出聲明表示,這次警方行動中,不但限制記者採訪,還要求現場記者不能用手機、不准發稿,嚴重侵害新聞自由,因此提出嚴正抗議,同時要求警方立即釋放3名記者。

媒體工作者勞動權益小組指出,今天凌晨反黑箱課綱群眾闖入教育部,現在採訪的《自由時報》、《苦勞網》、獨立採訪的前《新頭殼》共3名記者,在警方驅離行動中失蹤,一度下落不明,手機通訊亦完全中斷;小組致電台北市警局後,對方僅表示,因教育部已對反黑箱課綱運動行動提告,3人必須經訊問、查證程序,釐清是否有「侵入行為」,而在釐清前,都可能被認為有侵入嫌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媒體工作者勞動權益小組表示,警方對於3人去向均未給明確說法,僅給予模糊說詞,後來經多方詢問後才確認3人被送往保大等待訊問,而這次警方行動中,不但限制記者採訪,還要求現場記者不能用手機、不准發稿,使其無法對外通訊,已嚴重侵害新聞自由;因此,決定對現場警方的粗暴執法、惡意干擾記者採訪工作、侵害新聞自由、罔顧人權的行為,提出嚴正抗議,同時並要求警方必須立即釋放3名記者。

▼媒體工作者勞動權益小組要求警方釋放3名記者。(圖/翻攝自媒體工作者勞動權益小組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