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雞幫兇?麥當勞改用格子籠雞蛋 陳玉敏:欺騙消費者

東森新聞記者舒銘、蔣心玫/台北報導

連鎖速食龍頭麥當勞被動保團體點名,原本宣稱採用符合歐盟標準的動物福利蛋,卻在2014年悄悄更換供應商,與涉嫌虐待蛋雞的牧場合作,動保團體直擊養雞場,發現他們把5隻雞擠在小小一個格子籠裡,而且其中一間供應商還曾經被驗出生產的蛋有藥物殘留。對此,麥當勞回應,他們選用的蛋都符合國家標準。

一口咬下Q彈,吐司中間夾著滑嫩雞蛋,可是你知道麥當勞賣的蛋從哪來嗎?──母雞的叫聲彷彿哀號,小小的鐵籠硬是擠了5隻雞,牠們終其一生連伸展自己的翅膀都是奢求,動保團體批評,這根本已經違反畜牧法規要求,業者必須至少讓每一隻雞擁有600平方公分的活動空間要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指出,「2014年初的時候,我們很遺憾地發現,他們竟然悄悄地把它換成格子籠,他們之前廣告做得這麼大,其實很多消費者都以為他們其實現在就是整個速食業標竿,所以願意支持他們,所以我們認為業者其實涉及欺騙消費者。」

沒有健康的雞,怎麼能吃到安全的蛋?動保團體質疑,麥當勞每天使用8萬顆雞蛋,是助長台灣每天有10萬隻以上母雞受虐的幫兇,其中一家供應商偉良畜牧場生產的蛋,甚至還曾經被驗出藥物殘留。

陳玉敏表示,「其中一家供應商在供應給他蛋的期間,居然被衛福部抽驗發現殘留了不得檢出的氟甲磺氯黴素,這個是不能用在蛋雞上面的一個藥物,你長期這樣過量使用,可能會有致癌的風險。」

氟甲磺氯黴素是一種人工合成抗生素,吃多了會傷害肝腎;對此,麥當勞回應,他們所使用的蛋不管是品質還是蛋雞飼養方式,都符合台灣現行法規,他們也有將雞蛋自行送驗,確保沒有藥物殘留,未來選用供應商也將同步注重動物福利。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