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採藥卻跌進水圳 抱漂流木漂500米 

▲採藥不慎落水圳。(圖/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旗山區一名王姓男子16日上午採藥,不慎跌落湍急水圳,經過消防人員一個多小時搜救,最後在落水處下游約500公尺處發現救起,當時他抱著一根漂流木,意識清楚,一臉驚恐的浮在水中,無力爬上岸,所幸並無明顯外傷,被送往旗山醫院觀察。

消防局表示,上午接獲報案,旗山區旗甲路四段附近灌溉水圳有民眾落水,立即前往救援,因現場水勢湍急,立刻請農田水利會關閉水圳閘門,展開搜救行動。

消防局指出,現場水圳是流入旗山溪和阿公店水庫,長達數公里,水深超過一人深,途中還有鋼筋裸露,於是在王男落水處的下游分設3處攔截點,下水搜救,終於在一個多小時後,在距離落水處下游約500公尺處大林街平安橋下將他救起

消防局說,當時王男抱著一根漂流木,意識清楚,一臉驚恐的浮在水中,已無力爬上岸,所幸並無明顯外傷,送往旗山醫院觀察

家屬表示,王男是為了採草藥不慎踩空落水。由於現場灌溉水圳並無護欄,且兩側樹木叢生,民眾不慎很可能落水,因此消防局呼籲民眾在附近工作時,應特別當心。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