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椅子看天安門升旗 一次要價250元

▲踩著椅子看升國旗的遊客們。(圖/翻攝自解放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去北京天安門前看升旗儀式,是許多遊客必不可少的一站。許多人為了更清楚的看到升旗儀式,便租用舊凳子踩著看,這一踩可不便宜,要價20(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00元,下同)到50元不等,人越多越貴。

據《解放網》報導, 北京天安門每日清晨4點半左右,金水橋兩側遊客量逐漸變大,許多人開始向遊客出租舊凳子,供遊客站在上面看升旗全過程,這些反復回收利用的舊凳子供不應求,給有的商販帶來每日超700元的收入。

▼遊客們詢問椅子出租的價格。(圖/翻攝自解放網)

一位頭髮花白的女性推著手推車走進人群,拿出一摞舊塑膠椅子等遊客上前詢問價格。她表示,租凳子的多為外地遊客,每天凳子都供不應求,價格隨他們喊,多貴都有人要,在凳子被租出期間,還可以去撿瓶子,一個清晨便可以賺700元。

不少遊客難得來一次北京,對於幾十塊租一次的椅子也就不那麼在乎了,然而這些凳子大部分都是磨損很嚴重的舊凳子,有些凳子腿上有破裂痕跡,用寬透明膠帶纏住固定。附近賣家表示,這種的塑膠凳子是最普通的凳子,單價不超過15元。

天安門現場執勤的公安、城管以及交通協管工作人員均表示,此類行為並不允許,一旦發現會馬上制止。

▼升旗儀式結束后,攤販們收椅子。(圖/翻攝自解放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