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名額僅1位 台灣多個「數學火星人」被香港搶走了

▲台大數學火星人只能1位,有些火星人卻被香港搶走。(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今年開放大學試辦「特殊選才」招生,不看學測、指考等筆試成績,吸引多所大學提出招生計劃。台大為了尋找萬中選1的「數學天才」,推動「火星計劃」,還提供4年獎學金、宿舍和出國留學等資源,但也因名額只有1個,導致有些人才被香港以全額獎學金搶走。

根據《聯合報》報導,「數學火星人」的特徵是埋頭算數學,易荒廢其他學科,因此,如過透過原本的大考、推甄並無法篩選,為了這些遺珠,台大去年底開始挖掘火星人,不用筆試也能進台大,最後有7、8名高中生入圍,然而,有多位分數很高同列第2名的火星人無法進台大,結果被香港中文大學以高額獎學金搶走人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高中學生李堂愷是第一位保送台大的數學火星人,曾勇奪第13屆「旺宏科學獎」金牌獎,報導也說,連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曾2度邀請他到該校就讀。

報導中台大表示,「教育部不希望台大搶走太多優秀學生」,結果卻被國外搶走;對此,教育部回應,已檢討特殊選才管道的優劣,也會再視台大提出的新計劃,決定招生名額數量。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