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昌鴻掃過北台灣 雙北市釀4傷、2882戶停電

▲因應中颱昌鴻來襲,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因應中颱昌鴻來襲,中央災害應變中心10日下午4點召開第4次工作會報,目前因颱風受傷4人,其中3人在台北市、1人在新北市,雙北地區共停電2886戶、集中於新北市淡水區。中央氣象局評估,10日下午4點至11日凌晨2點北部、東北部雨勢最大,預計昌鴻颱風11日晚間7點遠離台灣近海區域。

依據各縣市回報災情,共4人受傷,包含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路樹倒塌壓傷1名女性,另因蜂窩掉落,1男1女遭蜜蜂蜇傷;新北市新店區1名男性在中興公園遭路樹壓傷。

其他不列入災情案件,如9日下午1名男性在綠島被海浪卷走、新北市1名保全巡視工地墜落不治、2名岸巡人員遭海浪擊傷。

應變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陳純敬表示,10日晚間開始雨勢最大,應注意防患積水、淹水,易治災道路應實施預防性管制,同時沿海風浪增強卻有民眾趁著停班課觀浪,呼籲民眾不要冒險。

▼內政部說明不列入颱風傷亡案件。(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