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颱風2:30發布陸警 屏東、高雄、台南嚴防豪雨

▲蓮花颱風2:30發布陸警,屏東、高雄、台南嚴防豪雨。(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輕颱蓮花逐步逼台,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中央氣象局今(7)日凌晨2時30分已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提醒屏東縣、高雄市及台南市嚴防豪雨,並表示從傍晚起風雨會逐漸轉強,隨著入夜逐漸擴展到台中以南及花東地區,要民眾多加留意,做好防颱準備。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蓮花颱風目前中心位置位於北緯20.4度,東經119.3度間,颱風中心氣壓 990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23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七級風半徑120公里,瞬間最大陣風可達11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蓮花颱風已從鵝鑾鼻西南方海面,向北北東轉北移動,對恆春半島及台灣南部陸地構成威脅,提醒屏東、高雄及台南地區,應嚴加戒備,抵擋逐漸逼近的強風豪雨。

此外,氣象局也對嘉義以南、花蓮及台東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屏東、台東縣則是大豪雨特報,要住在山區的民眾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則需慎防淹水。

除了公告颱風走向及發布豪雨、大豪雨特報外,氣象局也提醒,受到颱風外圍影響,恆春半島、台灣西南部、東半部、基隆北海岸延案地區及蘭嶼、綠島將有較強陣風與長浪,希望民眾在前往海邊活動時,應多加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