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粉塵爆炸起火…舞台人員噴氣欲滅 反助火勢增長

▲八仙樂園發生塵爆,有網友拍下舞台當時爆炸起火的情況。(圖/翻攝自youtube)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舉辦的「Color Play Asia 彩色派對」,卻發生重大粉塵爆炸意外,造成1人死亡、近500位民眾輕重傷,各大醫院正搶救患者。不過最新傳出的影片顯示,當時舞台噴射出的粉塵,瞬間不明原因著火,台上工作人員曾一度噴氣體試圖滅火,但火勢反而更加擴大,導致現場一片狼藉,傷者痛到在地上不斷打滾。

從畫面中看到,工作人員站在舞台前方噴出彩色粉末朝向觀眾,正當粉末飛散時,舞台前的民眾還沉醉在舞台音樂當中。不料稍後工作人員在噴灑粉末時,舞台右前方卻突然冒出火光,火勢隨即朝右前方的觀眾燒去。

沒多久舞台前方的地面開始起火,不少民眾閃避不及,紛紛尖叫逃離;雖然火勢在大約6秒鐘內減小,只剩零星的火頭,但工作人員似乎不知粉塵爆炸的威力,意圖將氣體噴灑零星火頭,反而又再度冒出一團火球,有不少民眾因為第一次火焚時還不及逃離,接著又被第二次火勢燒到,倒在地上痛苦地打滾。

27日八仙樂園發生塵爆意外,其中20歲的傷患李珮筠因為傷重,29日下午2時20分拔管宣告不治。還有許多人在病床上努力度過難關。更有許多醫護人員不眠不休地幫忙手術及處理傷口。

新北市政府29日成立捐款帳戶,許多企業家也紛紛投入捐款,包括鴻海捐款2500萬元、國泰金捐款2000萬元 、富邦金捐2000萬元 、上緯董事長蔡朝陽個人名義捐1000萬元、裕隆捐1000萬元、國民黨及蔡正元分別各捐100萬元,以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率黨務主管捐一日所得等。

還有日本Fuji Systems Corporation公司總裁29日親自寫信,表示願意捐助「不沾黏矽膠紗布」給粉塵爆炸燒燙傷的年輕人治療使用,並祝福傷者盡快復元。

 

直擊!現場工作人員試圖用高壓氣體滅火,卻造成粉塵攪動漫開,第二波火勢瞬間燒開。(Wake)

Posted by ET即時 on 2015年6月29日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