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關頭藥廠都休假! 新北藥師總動員募集燒燙傷藥

▲藥劑師在臉書PO出所有募得的藥品。(圖/翻攝自Pei Shan Tsai臉書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造成498人輕重傷,傷患擠爆北部各大醫院,一度傳出燒燙傷用藥存量不足,新北市藥師公會接獲消息後,動員所有藥師募集各種藥品、藥膏、生理食鹽水,捐贈給新北市衛生局,希望提供給缺藥的醫院。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藥師公會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指出,因為前兩天適逢周末假日,各大藥廠都休息,供藥一度出現緊張,公會得知衛福部通知藥品恐怕不足的消息,立刻透過網路、簡訊號召所有藥師募集藥品,主要是敷片、燒燙傷藥膏等物品。

藥師公會表示,募得的藥品都已經完成建檔,捐贈給新北市衛生局,接下來由衛生局統籌發放,而今天開始是上班日,各大藥廠供藥已經沒有問題,所以公會的募集行動也告個段落。

▼ 愛心捐贈醫療藥材湧入衛生局。(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數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