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八仙爆炸5百多人燒傷 醫:後續問題大得令人頭皮發麻

▲八仙樂園塵爆造成逾500人燙傷。(圖/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八仙樂園發生恐怖的塵爆意外,造成多達516人受傷,其中194人重傷,萬芳醫院外科部副主任李紹榕28日上午在臉書PO文指出,這麼大量的燒傷傷患,後續問題大得令人頭皮發麻。

李紹榕的PO文貼出一張圖片,上有大面積燒燙傷死亡率的計算公式,即燒燙傷死亡率=年齡+%燒燙傷總表面積+17×(吸入性損傷:1,無:0),然後寫道,「在一個大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散佚難尋的時代,即使是在大台北這樣醫療資源豐富的地區,後續問題還是大得令人頭皮發麻。看到新聞報導中大面積燒傷如此之多真令人心情沉重!!」

網友看了也紛紛回應表示,「現在,燒燙傷者的苦難才正要開始…」「如樓主所說,燒燙傷的後續治療(命保住之後),才真的讓人頭皮發麻。每一位大面積燒傷的病人,需要植皮多少次?很多很多很多次... 哪來的整形外科醫師,才是最大的問題。請衛福部去各大醫美診所跪求整外醫師回籠嗎?」

▲▼八仙樂園塵爆造成逾500人燒傷。(圖/本報資料照)

在一個大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散佚難尋的時代即使是在大台北這樣醫療資源豐富的地區,後續問題還是大得令人頭皮發麻看到新聞報導中大面積燒傷如此之多真令人心情沉重!!

Posted by 李紹榕 on 2015年6月2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