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徐嶔煌:出事了政府才想到要管制?

▲八仙樂園大火傷患躺滿草地。(圖/記者徐文彬攝)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八仙樂園27日爆發重大粉塵爆炸意外,造成400多名遊客燒燙傷,衛福部長蔣丙煌受訪時表示,玉米澱粉顆粒表面積大,經高溫摩擦很容易發生塵爆,會趕快研商粉塵使用規範。資深媒體人徐嶔煌28日忍不住在臉書發文「台灣的官僚體系非常習慣事前不預防、事後再處罰的模式。」

▲八仙樂園「Color Play Asia - 彩色派對」呂姓負責人。(圖/東森新聞)

蔣丙煌凌晨探望燒傷患者時說,以往發生的意外多在密閉空間,少見發生於戶外開放場地。徐嶔煌表示,彩色派對中彩色粉末亂噴、用在路跑、派對、夜店舞廳已非一天二天,從這段話明顯可以聽出來,政府機關不是不知道玉米粉的風險。但幾年過去,政府機關竟然沒人要出面約束,等到現在出事了,才想到要來管制。就跟去年黑心油事件搞大了,衛福部才要出來面對一樣。

▲傷患傷勢嚴重。(圖/記者徐文彬攝)

他提到,該主辦單位在2013年時,就已經在高雄西子灣舉辦「Color Play Party彩色派對」,當時就是用玉米粉做為彩色粉塵,還宣稱色粉安全無慮,顯然若非安全常識不足,就是刻意輕忽對玉米粉的使用安全。

徐嶔煌指出,這次八仙樂園超過400多名遊客受害,讓民眾自以為安全的狂嗨狂噴了這麼久,再來說要管理,到底是好笑、還是可惡,都分不清了。他也說,「期待台灣官僚系統顯靈,現階段,緣木求魚跟自求多福,意思一樣,多少幾炷香也不會發爐.......。」

▼徐嶔煌臉書寫下對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的看法。(圖/翻攝自徐嶔煌臉書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數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提醒大家,文章內可以加入以下這段。 新北市政府表示,若親友需要詢問傷者送往的醫院,新北市內請撥119,其他縣市請打02-89512523。另外,指揮中心也提供電話查詢,號碼為0963257119轉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