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衛生局抽驗生鮮水產 饗食天堂、泰市場違規

▲饗食天堂台北京站店的「冷凍生白蝦」被驗出二氧化硫超標。(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15日公布104年上半年水產抽驗結果,總共抽驗55件,其中知名餐飲店「泰市場誠品店」的「螃蟹」、「饗食天堂台北京站店」的「冷凍生白蝦」,因為二氧化硫超標不符規定。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104年上半年生鮮水產品抽驗結果中,共抽驗55件,包括4件蟹類、9件貝類、13件蝦類、29件魚類,檢驗項目為48種多重動物用藥、重金屬鉛及鎘等項目,蝦、蟹及貝類另外加驗二氧化硫、過氧化硫、蝦仁加驗硼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驗結果當中,有2件不合格,包括「泰市場誠品店-螃蟹」含有二氧化硫0.18/kg(不得檢出)及「饗食天堂台北京站店-冷凍生白蝦」含有二氧化硫0.14/kg(標準:0.10/kg以下)。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不符規定產品已經下架並停售;由於「冷凍生白蝦」產品來源為新北市,已移請新北市衛生局處理;另外一件違規食品「螃蟹」已依食品衛生衛生管理法處責任廠商新台幣3萬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