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大麥克」百斤巨南瓜 相當於一頭神豬的重量

南瓜快比小朋友還大了。(圖/新竹縣政府 下同)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寶山鄉寶斗村的一處農田出現一種奇特的金黃色龐然大物。原來那是村民張文任栽種的「大麥克」品種南瓜,果園中處處可見2、3百台斤的巨南瓜,最大的甚至達到5百台斤,跟一頭神豬的重量差不多。張文任表示,期待有朝一日能打破台北造橋地區農友731台斤的超級紀錄,成為名符其實的台灣「南瓜大王」。

張文任說,自己原本是栽種柑橘的,10年前在一位台北友人的引荐下,決定改種收益較佳、比一般南瓜大上百倍的「大麥克」南瓜。他對南瓜照顧的無微不至,勤除草、搭稻草屋防曬、還控制水份和肥料,結果南瓜真的一夜大一吋,只需一個半月時間,就成了沒有3、5個大男人,根本扛不動的龐然大物。

▼南瓜還有遮陽棚。

張文任指著其中一顆圓周超過250公分的南瓜說,金黃色的「大麥克」主要是觀賞用,一次可置放長達3個月,很少人拿來食用,他栽種了9年多從不知滋味如何,「說不定剖開之後有個「桃太郎」跑出來!」

張文任表示,他的大南瓜,主要批發給造橋農會,一斤平均價格是20元,每年夏天和農曆新年前各有一獲,不少農民都想學著種,但發現需要很高的技術,要想看到成果比想像中困難,只能投注欽羨眼光。

單憑一人之力抱不太起來。

寶斗村長張錦城說,張文任花了很多心思培育大南瓜,9年來的成果愈來愈驚人,這也代表要成為現代農民、增加收益,就要動動腦、走創新路線,也就是所謂的「精緻農業」

除「大麥克」南瓜,張文任為了避免病蟲害,還搭了長達百米的棚架,栽種平均重達2、3台斤的「栗子南瓜」,一年二期,每期收成2萬台斤,每台斤平均價格是50元,煮熟後綿密、香甜的口感是許多家庭主婦的最愛。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也有適合食用的栗子南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