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之星」目前12人生還 大陸海旅會:無台灣旅客

▲「東方之星」客輪翻覆事件發生經過。(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一艘載有458人的「東方之星」客輪1日深夜11時多突遇龍捲風,在長江湖北省監利縣大馬洲水道翻覆,船上458人全部落水,相關單位的搜救行動持續中,目前已找到17人,其中12人生還。大陸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稍早表示,確認客輪上無台灣旅客。

根據《新華網》的報導,大陸交通部海上搜救中心表示,已有打撈船靠近出事船舶,但因為現場氣候不佳讓搜救工作更顯困難,目前要盡快把沉船扶正。此外,調查也顯示船舶本身沒有超載,也有足夠的救生衣,獲救人員也都穿著救生衣等待救援。

根據《湖北日報》引述旅遊部門對落水乘客的省分統計報導,乘客包括上海97人、江蘇204人、浙江11人、天津43人、山東23人、福建19人、安徽8人、船員47人以及導遊5人,此外,截至今日上午11時搜救行動已找到17人,其中12人生還。

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北京辦事處主任楊瑞宗表示,在事故後立即向大陸方面查證,大陸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則回覆,確認無台灣旅客。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東方之星」客輪翻覆直升機加入搜救行動。(圖/翻攝自《湖北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