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了,是世界奇觀! 這間公司總部像太空飛船

▲「網龍公司」的企業總部向《星際爭霸戰》致敬。(圖/翻攝自土豆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福州出現太空飛船?近日不少美國科技部落客紛紛刊登照片,震驚描繪了大陸一位億萬富商,砸下1.6億美元(約新台幣48億元)打造「網龍公司」企業總部,他基於對《星際爭霸戰》(Star Trek)的熱愛,以星艦「企業號」的外觀為本,向這部科幻經典致敬。

企業大亨劉德建是大陸行動網路供應商的董事長,他在美國求學時迷上了科幻作品《星際爭霸戰》,為了向經典致敬,他豪擲1.6億美元興建企業總部大樓,從2008年開始建造,直到2014年完工,外觀彷彿就是「聯邦星艦企業號」(USS Enterprise)的複製品,不僅有著星艦的圓頂,後方兩旁還有排氣管外形。

據了解,劉德建為了建造這棟「非山寨」建築,特地向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olumbia Broadcasting System,CBS)購買版權。

▼《星際爭霸戰》中的星艦「聯邦星艦企業號」。(圖/翻攝自環球網)

▼建築完工後地圖上顯示的空中鳥瞰圖。(圖/翻攝自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