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X新專利! 當熊麻吉變成真的,你敢擺在家嗎?

▲有隻玩具熊會動會眨眼,還能控制電視冷氣,你覺得好可愛還是好可怕?(圖/APP01)

記者顏賽芬/編譯

法律顧問公司SmartUp最近發現了Google送交通過的一項專利--連接無線網路的泰迪熊,並稱它為「Google最令人不安的專利之一」。發明人、Google X部門的成員迪維九(Richard Wayne DeVual)在專利文件上描述,「為了表示興趣,它會睜開眼睛,抬頭注視用戶。為了表達好奇,它會歪頭皺眉,然後抬手臂、搔搔頭。」

從Google的專利說明圖上,泰迪熊只是玩具的外型,可以換成兔寶寶或其他娃娃形狀,真正的功能是用來控制家中的電視、冷暖器、窗簾等設備。就技術看來創意十足,然而從保護隱私權的角度來看,可愛的玩具恐怕變成裝在家裡的監視器。

SmartUp認為,這是「恐怖電影裡的東西」,而美國關注隱私權的團體「老大哥觀察」(Big Brother Watch)主席卡爾(Emma Carr)則表示,「當設備能夠錄製談話、記錄活動,明顯就涉及到隱私問題。孩子的玩樂應該是私密的,不該擔心這種形式的入侵。根本沒必要。」

接受BBC訪問時,Google發言人表示,不確定這項產品將來是否會上市。

▼Google專利申請書的示意圖。(圖/翻攝自美國專利局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