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都」公投失敗 市長橋下徹宣布將退出政壇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了「大阪都」公投的結果。(圖/翻攝自NH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大阪市在17日舉辦「大阪都」公投,此項公投是讓市民投票表決,是否要讓大阪市併入大阪府成為「大阪都」,最後公投結果出爐,反對「大阪都」的民眾佔多數,而推動這項公投的大阪市長橋下徹也宣布將在任期結束後,退出政壇。

大阪市目前人口數約有270萬,橋下徹在擔任大阪府知事時提出「大阪都」的構想,更不惜辭去職位參選大阪市長。橋下希望能讓大阪回復以往商業榮景,因此主張仿照東京府和東京市合併成為「東京都」,將大阪市與大阪府合併成「大阪都」,同時新設5個特別區,設立公選制的區長、區議會來負責民眾的教育、社福等服務,希望能解決府與市之間雙重行政部門的問題,提升大阪的競爭力。

此次公投是日本迄今公投中,規模最大的一次,17日晚間開票結果,「反都派」有70萬5585票,「擁都派」則擁有69萬4844票,投票率高達66.83%,大阪都的構想將成為廢案,此次投票率甚至比4年前的大阪市長選舉還要高。

由於橋下徹曾在受訪時多次表示,若「大阪都」未過公投,他將可能退出政壇,如今公投結果出爐,橋下徹的動向也受到矚目,他在17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在今年年底大阪市長任期屆滿後,他將退出政壇

▼大阪市長橋下徹宣布將退出政壇。(圖/翻攝自NH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