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應檢討合宜宅有無人謀不臧 別讓青年宅變「恐怖宅」

▲內政部推2萬青年宅,每坪10萬元起跳。(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日前提出青年住宅政策,初步評估將在全台17處國有地興建2萬戶「青年生活住宅」,北市府廉政委員徐嶔煌9日在臉書上表示,內政部應該先檢討合宜住宅有無人謀不臧,否則依照同樣的施工品質,不免讓人擔心「青年宅」會不會變成「恐怖宅」!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浮洲合宜宅梁柱崩裂。(圖/東森新聞)

內政次長陳純敬日前表示,為符合青年需求,青年宅一定會在交通便利處,小坪數為主,目前鎖定17個可能的地點,包括淡水新市鎮、林口新市鎮、桃園航空城與機捷沿線等。部長陳威仁也強調,若只賣地上權售價約每坪10萬到14萬元,「年輕人以總價400萬元起,就能在北部買1間自己的房子」,但限制不能轉賣,只能賣回給政府。預計蓋2萬戶。

徐嶔煌表示,居住正義喊這麼多年,「政府終於幫年輕人願意做點事情了」,雖然剩下8個月就要換人執政,但還是很好奇這個政策會怎麼執行。但最近浮洲合宜宅慘況讓他質疑,新北市政府發建照跟使用執照,「每坪19萬5都可以蓋成這樣子,蓋出偷工減料的嫌疑,請問當初是怎麼驗收的?」但他也憂心,按照內政部標準,不知道又會蓋出什麼樣的房子啊。

 

▲同意全額無息退費,林榮顯為合宜宅道歉。(圖/東森新聞)

▼徐嶔煌希望青年宅不會變成恐怖宅。(圖/翻攝自徐嶔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