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排鐵板麵加大杯奶茶超胖! 國小男童每3人就1個過胖

▲早餐吃太好造成國小學童每3人就有1人過胖!(圖/本報資料照,下皆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莫過於早餐!上學之前來份豬排鐵板麵再加上大杯奶茶,絕對會讓每天上學心情超好。但根據調查發現,國小學童男生每3人就有1人過胖,好吃的鐵板麵加上奶茶熱量就逼近千卡,讓早餐該怎麼吃才會健康,成為一個重要的課題!

根據教育部統計國小學童,男生平均每3人、女生平均每4人就有一個過胖,就是因為現在市售早餐大多是炸物或是高油,光是豬排鐵板麵加上大杯奶茶就逼近1000卡,連薯餅加上漢堡搭配一杯中杯可樂也有近800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營養師建議,替小孩買早餐時要多留意熱量標示!

就是因為這樣,造成早餐大啖這些美食的國小學童一個一個過胖,營養師就建議家長,早餐雖然美味,但是為了孩子身體健康,要多留意熱量標示,以免吃過量造成肥胖;食藥處長王明理也說,盡量選擇調味料不要太多的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