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少、沒升遷、常加班 離職理由百百種你中哪個?



▲提離職總是有點難開口。(圖/翻攝網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你常換工作嗎?或者公司常有員工在提離職?英國永安會計事務所(EY)根據全球8大經濟體國家共9700名職員調查,發現離職的理由,前3名分別是加薪太少、缺乏升遷機會及過度加班。

包括美國、英國、德國、日本、中國、巴西、墨西哥以及印度近1萬名上班族,會想離職的原因,有7成的員工表示,團隊合作很重要,但公司或部門不鼓勵;6成7的人則認為公司表面上採用彈性工時,但可能沒辦法升遷、加薪;有6成5的人則覺得工作時間、地點限制太多;太常在外出差過夜也有6成2的得票率。

真的要離職誰也留不住,但要怎麼開口?成了一種說話的藝術。最常聽見的就是生涯規劃、出國進修還有健康、家庭因素,不過不管是什麼理由,離得漂亮總是好事,為自己保留一條後路,未來找工作也比較順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