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我別無其他選擇! 賴清德提「新竹議員弊案」有感而發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記者劉康彥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新竹縣日前爆發6名議員配合款弊案,台南市長賴清德有感而發,於2日在臉書PO文表示,案例再次證明4年前,自己堅持取消議員配合款是正確的方向,「身為台南市長,為了捍衛台南的尊嚴與發展,我別無其他選擇!」

賴清德指出,新竹縣6名議員遭法院判決3年至16年重罪,已不是唯一案例,上個月台東前議會也有類似案例,令人遺憾。他強調,「取消議員配合款,錢花在刀口上,落實責任政治,實現真正民主是正確的方向。」

賴清德更是「爆料」,這一次議長選舉,除了金錢直接介入,恢復議員配合款、反對公辦重劃更是主要訴求,並且要給予里長免費停車証、鄰長每月交通費等,「不只是大開民主倒車,企圖掌握資源,毫無財政纪律,更是赤裸裸的黑金行徑。」這不僅破壞好不容易建立的改革,更傷害了未來台南的發展。

對於賴清德的PO文,有不少網友留言支持,「就是要讓那些想黑錢的議員們,無用武之地。」、「既然對的路,請堅持!黑金,離開台南吧!」。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 何謂黑金行徑?所有支持你的鄰長都被抹黑了!」,或是提出賴清德先前以政治生命擔保吳乃仁、洪奇昌清白的事件

▼全文。(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