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時一個月!陸男用5萬枚硬幣 徒手堆出重慶城

▲重慶一名80後年輕男性何佩棲,利用5萬枚硬幣來自世界各地的硬幣,透過堆疊的方式打造出重慶城模型。(圖/翻攝自中新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零錢除了拿來買東西還可以幹嘛?中國大陸重慶一名男子何佩棲「化錢幣為神奇」,日前花了一個月,在沒有用任何膠水固定的情況下,僅借助力學原理,用來自中國古代、現代、外國等11種、共計5萬枚硬幣打造出重慶城!

何佩棲說,他自己做的是錢幣生意,過去就曾花10天用錢幣打造一艘鐵達尼號;日前決定要用錢幣打造自己居住的城市、重慶後,苦心思索該怎樣建造,因為根據中國大陸的法律,人民幣是不能損毀的,在上面塗上膠水也算是損毀,因此整個打造的過程中只能用堆疊的方式呈現,而這也為整個建造過程增添了不少困難。

何佩棲表示,他先從重慶的渝中地區開始建造,緊接著是將北區,最後才是南岸區域,運用了堆疊、旋轉的方法,將整個城市的樣貌打造出來,中間雖然失敗了好幾次,所幸最後還是成功了。他說,「創作是很痛苦的,但完成的那一瞬間又覺得非常滿足。」由於目前熱衷於錢幣藝術的人並不多,他希望透過自己的作品,能讓更多人認識錢幣的藝術與美麗。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