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水6400公斤毒食品? 關務員「掩面」認洩密

▲楊姓關務員在移送過程中用雙手掩面,不發一語。(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被爆有關務員涉嫌與衛生局雇員、業者勾結,讓大約6400公斤的輻射甜蝦、殺蟲劑綠蘆筍等食品流入市面。涉案的楊姓關務員、張姓雇員等人27日晚間被送往新北地檢署複訊,面對媒體詢問只是用雙手掩住臉部,全程不發一語。

廉政署28日會同海巡署、關務署政風室搜索台北關等14處場所,並將楊姓關務員、張姓雇員及數名業者等12人帶回,當日晚間8時50分陸續將其中數人移送新北檢複訊,最後檢察官在29日凌晨2時30分聲押楊、張及2名業者。不過,在移送過程中,楊姓關務員只是用雙手掩住臉部,面對媒體詢問完全不發一語。

經過檢方漏夜複訊,楊才坦承有收受業者送的生鮮產品,並表示如果有接獲檢舉或要抽驗就會先告訴廖姓報關業者,之後再與張姓雇員「合作」讓問題產品閃過抽驗,或是直接掉包再銷毀「空箱」。而另一名張姓雇員僅坦承自己確實「圖利」,但沒有收賄。

官員放水導致約6400公斤的日本千葉縣輻射甜蝦、泰國殺蟲劑綠蘆筍等「毒品」流入市面,不法獲利近千萬,檢方目前已查扣相關帳冊,循線追查部分高檔「毒海鮮」是否流入高級日本料理店。另外,關於進口核災區食品是否還有涉及改標籤,仍待進一步調查。

不過,法院29日上午7時已裁定,張姓關務員100萬元、張姓雇員80萬元、2名業者各以70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