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微軟一記回馬槍?Nokia 傳於 2016 年重返手機市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Nokia 快來拯救這世界吧!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Nokia 於 2013 年初證實售出手機部門給微軟公司之後,2014 年初,微軟宣布接管諾基亞裝置和服務事業部,更進一步向全球用戶宣布將原本的 Lumia 系列手機更名為「Microsoft Lumia」。如今,「Nokia」這個手機品牌,似乎又將浴火重生,傳將於 2016 年重返手機市場。

在 IFA 2014 跟 MWC 2015 期間的 Nokia 攤位主要都以展示網路傳輸設備為主,不過去(2014)年 11 月,Nokia 突然發表了一款 Android 5.0 作業系統的 Nokia N1 平板,配備 2K 螢幕、採用 micro USB Type-C 接頭並搭載 Intel Atom 處理器,震驚全球媒體,似乎讓人聯想到這個曾經稱霸全球手機市場的老品牌,有復甦的跡象。

目前 Nokia 除了位在芬蘭的  Espoo 跟 Tampere 兩大城市之外,在美國加州、英國劍橋都設有技術開發中心,相較以往重點核心都放在開發 Windows Phone 上,還有 Zlauncher 與 N1 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產品,這兩天,國外科技網站 Re/code 接連引述可靠消息來源,透露除了 Zlauncher 與 N1,Nokia 將在 2016 年的新產品線當中還有手機產品。

有業內人士更以“It gave me complete confidence that Nokia is a company that is not going away.”強調他看到 Nokia 有許多偉大的創新,並相信在行動市場上,Nokia 是不會消失的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