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邀集兩岸四地學界 提出廉能治理政策建言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廉能治理已經是兩岸全體華人共同關切的課題,世新大學長期是台灣透明組織台灣分會所在地,在法務部廉政署與台灣民主基金會的協助下,管理學院廉政與治理研究中心將於17日舉辦「兩岸四地廉能治理學術研討會」,數十位學者專家齊聚,就政府如何打貪防腐、如何有效建立廉政治理制度等議題,進行深入探討。

近來廉能治理在兩岸已是共同關切的課題,不論是台灣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成立廉政委員會,針對數項矚目的BOT與聯開案件進行調查;或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打貪、打老虎行動持續不斷,風聲鶴唳下更是大陸茶餘飯後的熱門議題。

這場研討會邀請大陸中山、南京、復旦、山東、南昌等10所大學,以及香港中文大學、城市大學與澳門大學,加上國內台灣大學、政治大學、台北大學、東吳大學、文化大學、考試院、廉政署等學者專家共聚一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議將針對兩岸四地過去發生的許多腐敗貪污事件、兩岸政府如何打貪防腐、應如何有效建立廉政治理制度、以及如何健全民監督機制等重要議題,進行深入的探討,期盼結合兩岸學者專家智慧,為兩岸四地政府提出政策建言。其中上午開幕式後,法務部廉政署長賴哲雄將以「當前廉政情勢及分析」進行專題演講;第二場則是世新行政管理學教授余致力,談「舍我其誰:兩岸四地廉政研究與倡議」。

而一整天的研討會共將發表近30篇論文,不只談廉能治理,對於公民社會與資訊公開這議題也有深入討論;像是南京大學行政管理系教授兼政府管理學院副院長孔繁斌,將發表「政務信息公開與陽光政府建設」論文;世新碩士生林怡如、李宜庭也將就社群媒體在雙北市政府的應用與比較分析進行研究發表,預期各場次都將有精采的討論及對話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