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華南雲雨區影響全台「雨紛紛」 鄭明典:雨下得好

▲全台各地近日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維持濕涼天氣。(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各地近日受到東北季風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連續一星期維持濕涼天氣。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雨下得好!鄉下老先生說,這種雨最好,下大反而不好。」不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華南雲雨區會逐漸遠離,下半天過後,各地降雨就會趨緩。

鄭明典12日在臉書PO文指出,近日的雨「下得好」,鄉下老先生說,這種雨最好,下大反而不好;他解釋,近年全球不少地方出現「總雨量不變,但雨日減少」的現象,減少的是「小雨」的雨日,小雨在雨量統計上貢獻不大,但在生態或農業上,小雨其實有不可忽視貢獻,在台灣的氣候統計上,也明確發現「小雨日」的減少,這個現象的長期影響也值得持續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華南雲雨區逐漸遠離,上半天各地降雨機率仍偏高,但下午過後,乾空氣逐漸接近,各地降雨就會開始趨緩;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北部低溫約15至16度,高溫約19至22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約16至20度,高溫則來到23至26度,感受上是較舒適的,中南部地區早晚偏涼。

▲氣象局指出,今天下半天開始,各地降雨趨緩。(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